管理文章

半妆戏上冷02

凯源的红烧排骨:

妖孽弟弟追(戏)哥哥

古风X强强

[02   不吃番薯粥]

*...*...*. ..*...*...*


王源挑挑眉,一言不发地接过黑衣男子呈上的告示,潇洒地一甩,一幅上冷将军的肖像便徐徐展开。纸中的上冷鼻梁高挑,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,即使是灰黑色的墨汁染画,也不难看出是个俊美的男子。


肖像右下方提了几行字,大致意思便是朝廷花重金找寻上冷将军。


黑衣人半跪着,低着头颅道:“庄主,这便是贴满京城的告示,现在整个朝廷惶惶不安,正派军四处寻找上冷。”


“这画技可真是差。“王源漂亮的杏眼露出一丝不屑,把玩着手里的告示,旋即不经意地把告示往上一丢,手掌稍一出力,半空中的告示便被一股强劲的旋力震成粉末,瞬间无影无踪。“继续打听,若是朝廷有进一步动作,再告诉我。”


“是,庄主。”黑衣人抱拳,接着道:“回庄主,还有一事,冥庄潜入了中东夫人那边的人,正偷偷打探古书的消息,副庄主请庄主拿主意。”


 “古书?”王源脸上露出了一丝不耐烦:“几个人?”


“回庄主,四个,现在还没打草惊蛇,不过副庄主已经派人盯住他们了。”


“好。”王源点头道:“去告诉杨锦,把他们杀了。”


黑衣人闻声一愣,迟疑道:“属下不知庄主所指。“


“就是连同中东,也一起铲掉。“王源冷冷的杏眼里没有一丝斑斓:“得教训教训他们了,就跟杨锦说,这次当杀鸡儆猴。”


这中东岛,势力虽远远不及冥庄,但也是江湖上数一数二的岛教,那中东夫人便是岛教里的一把手,虽是夫人,却来得比谁都要凶狠。这几年她妄想吃大鱼,屡屡触壁冥庄,王源本无心理会这个起不来风浪的小岛教,可这中东夫人野心勃勃,下作手段无数,也是把王源活活看得恶心了。如今竟打到古书的主意上来了,不教训一下,世人还以为在冥庄里好钻空子了。


“庄主, 这样会不会太…..”黑衣人还有所迟疑,毕竟这是个大岛教,王源凛冽地瞥了一眼他,问道:“怎麽,有什麽想法?”


“属下不敢。”黑衣人面露惊慌,立即噤声。


“好了好了。”王源摆摆手,道: “冥庄那里没什么事也别烦着我了,上冷毕竟是有武功之人,吩咐下去,没我命令,谁也不准接近这里,免得气息暴露。”


“是,庄主。”


“哦对了。”王源突然想起了什麽,微微扬起尖细的下巴,将脸转向小木屋的方向,眼里闪过琉璃色的光:“你们,去帮我挖一袋番薯来吧。“


黑衣人怔了怔,抱拳应好。


番薯挖好后,王源让黑衣人先退下,然后拖着一大麻袋番薯儿回小木屋,朝王俊凯屋子里喊道:“公子,公子呀,快出来帮帮半面。”


王俊凯本来躺在床榻上发呆想事,突然就被外面的喊声招回了魂,他犹豫了一下,便轻轻起身,刚撑了一下床榻,便不小心扯到了伤口。突然的疼痛让王俊凯撑着身子的手一软,整个人往旁边倒下,狠狠跌在了地上。


“嘶……”白色的纱布沁出了一丝血迹,王俊凯痛得脸色苍白,王源推门而入时,看到倒在地上的人,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,忙不迭地跑上去扶他。


“怎麽了怎麽了,还好吗?”小心翼翼地将王俊凯重新扶回床榻上,王源忍不住努努嘴抱怨道:“公子呀公子,真不让人省心,这好端端的就跌在了地上,要是不小心把脑瓜摔坏了,半面岂不是要照顾你一辈子….”


王俊凯白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
王源将王俊凯扶上床,嘴里依旧自叨自絮道:“虽说是跟公子过一辈子没什么啦,但半面还是喜欢公子伤口快点好,好帮半面喂喂猪什么的……“


“你找上冷什么事?”毫不客气地打断王源的话,王俊凯低头盯着自己的伤口道:“不过,上冷估计不能帮你了。”


“没关系没关系。”王源轻轻拿起床榻边的药包,道:“半面就是想问问,公子吃得惯番薯粥么?”


“番薯粥?”王俊凯蹙眉道:“不要。”


“不要?”王源忍住笑,他当然知道王俊凯不喜欢吃番薯,或者说,他就是因为王俊凯不喜欢番薯,才给他整了一大袋番薯儿的。


缓缓将王俊凯胸口的纱布一拉开,王源发现伤口又裂得血肉模糊了,不忍摇了摇头道:“神仙草很是奇效,我看公子伤好得差不多了,只不过现下又添了新伤,也是要多在床榻上呆上两日了。”边说着,从一旁拿起药包给他上药。


上药的过程经常要碰到伤口,难免会有些疼痛。王俊凯的脸已经疼得半白,额头上沁出一层薄薄的汗。王源倒无所谓,他上完药后,撕开新的纱布,小心地为王俊凯裹上:“哦对了,晚膳的问题还是要解决的,公子为什麽不要番薯粥,可是半面这里只有番薯粥。”


王俊凯睁开眼睛,吐着弱弱的气息道:“不要番薯只要粥。”


“公子可是不爱吃番薯粥?“王源眨巴眨巴着眼睛问道。


当看到对方嫌弃地点了点头后,他偷偷地笑了:“可是补补身子也好的。”


“拿番薯补身子?”


“对呀。”王源点点头,倏然慢悠悠地挪动起身子,从床榻边移到床中间。每靠近一分,王俊凯便往后倾一下。


“想干什么。”王俊凯竖起警备,眼里闪过一丝威胁。


“就跟公子说句话。”王源不顾满脸铁青的王俊凯,轻笑地将红唇凑近王俊凯敏感的耳朵,轻轻地吹气道:“公子不喜吃番薯粥,半面爱吃,那就当是陪陪半面,抵抵恩情吧,不然,这欠的情分多了,日后半面要公子以身相许,公子还能不依?”


“王源。”


“诶~”


王俊凯一把推开王源,缓缓道:“别再开这种玩笑了。”


扬了扬嘴角,王源不做回答,直起身跟王俊凯拉开距离。他不再调笑,一本正经地帮他处理好伤口后,抱着盛满脏水的脸盆,幽幽迈向门口。


“是不是玩笑,以后就知道了。”顿了顿,王源笑道:“不过公子,你叫半面的名字,很好听噢。”王俊凯微微闭上眼睛,不做理会。


门合上的一瞬间,王俊凯才睁开了眼睛,失神地望向窗外 ,满腹心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他在这里几日了呢?


还要再呆几日呢?


这几日,朝廷那边估计已经乱了吧?


是会默认他带伤坠崖而死,还是会派人来找呢?


扯了扯干燥的嘴唇,王俊凯自嘲地笑了,故意坠崖逃离制造死相的招数,也太烂了吧。



*...*...*. ..*...*...*


03

评论

热度(382)